引用
引用第7樓丰满的猴子於2026-05-03 13:47發表的 :
人家偶尔不走,咱能吹上天
日本人形机器人研究开展是最早的,SONY这些公司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推出原型产品,但是现在日本人在这个领域落后中国也是事实。
日本在80年代后,其实一直错过了IT的各种浪潮,包括个人电脑时代,互联网时代,现在老实说在AI领域中也处于落后状态。他们不是没推出自己的产品,但是被接受程度远远不如他们的汽车家电产品,更比不上他们的精密加工和化学材料。
这其实和市场大小多少有点关系,日本市场大,但是和中美市场比还不够大,能收集的数据也不够多。